close

2010年我舊地重遊美國,再度遊玩大峽谷、拉斯維加斯、迪士尼、環球影城,都是些老地點了,但這次我比年紀輕時觀察得更多。那時,雷曼風暴才剛過去,此外,人們仍傳達中國終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。

DSC05139

我在迪士尼童話世界玩著3歲小孩就可以玩的主題,一趟小熊維尼的夢境之旅,將我帶進如夢如幻的星空滑翔,「美國的小孩真幸福!」是我當時的感想。如此天真的創意從小時候便環繞在他們身邊,到了長大,還有「加勒比海盜」那令大人也驚喜的船行冒險。每一個主題所展現出的格局是如此氣魄,那美好、創意、大格局所需要的縝密規劃,是世上少有其他國家可以同時兼具。好玩歸好玩,門票口的行李檢查展現對安全的重視,呼應了美國機場入關檢查的嚴格與較早使用生物辨視等科技方法,是創新、規模與縝密的一體呈現。

image

我一直以台灣人做事的勤奮與速度為榮,然而,在美國漢堡店,我看到更高段的速度與流程順暢。在阿姨家晚餐時,門鈴響了,她的同事為了一件有問題的公事上門做短暫處理,姑且不論下班後是否應該,我看到的是做事情的態度。

在飛回台灣的飛機上,我從上俯瞰加洲海灣。已過了晚上11點,港口燈火通明,船運照常,高速公路川流不息的車潮,編織成一條條光亮刺眼的金縷網。我從我的機艙走向我妹妹的機艙,那眼下的流金網跟著我的步伐,前進!雷曼事件末期,我的基金經理人朋友告訴我,從經濟面看,下一個多頭在美國。那年遊玩美國後,我從社會面向看,覺得不僅美股會漲,美國的國力還將維持世界第一很長一段時間。

image

有趣的是,那次旅行唯一讓台灣人及大陸人都想申訴的,是我們所跟的一位local tour的大陸移民導遊。在拉斯維加斯說著「這個秀今天整修」、「這個秀今天沒開」講得一派輕鬆,好像出團前可以不用打聽清楚,沒有替代案,也沒有一絲不好意思,就這麼把部份行程給搓掉了。途中,若非團員提醒,自費晚餐的時間恐怕也被他給跳過,至於讓團員淋雨沒去想想辦法等等也就見怪不怪,使北京來的陸客都氣到想申訴呢!這是做事情的態度,由小觀大,由個人觀國家,影響國力、影響股市,不是嗎?

ಎಎ 延伸閱讀:低檔買進就對了???

arrow
arrow

    翡得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